sususu萱

风雪客(2) “你那玉挺好看的”

“明日我们到了茂城,势必会有一场恶战,你可想好了要怎么做?”秦川斜眯向林炡,身影施施然。

林炡贵为太子,他博古通今,刀枪剑戟、兵书剑阵一样也没学落下。秦川虽吊儿郎当不上进,但他长在西境,对战场耳濡目染,再加上前世的经验,对于排兵布阵自有一套自己的理解。这次他碰巧替秦将军送信回京,又碰巧赶上北境动乱,于是被皇上也顺便派了出来辅助太子平乱。

“嗯,今晚来我帐中,我与你细细商议”,林炡回答。

“凭什么总是我去找你?我不去,这次你来找我”,秦川整个人趴在白色的高头骏马上,晃晃悠悠地。

“好,都行”,林炡默默地挑了一下眉毛。

夜晚,秦川帐中。

“你怎么来的这么早?”林炡来得时候秦川刚刚沐浴完毕。

秦川身上只穿了一套白色软袍,腰间一根系带松松垮垮,一双同色系的白靴子被他趿拉在脚上,没穿袜子,只从双足中露出的根根青筋便能窥见这人身材的刚劲有力,睡眠时穿的袍子本就宽松,偏偏这身衣服的主人还不好生走路,那人带着沐浴后的困劲,走路时腰身无意识地微微扭动,风拂过,掀起蚕丝软袍的下摆,让人不经意间看见软袍下又软又韧的小腹,只觉得小腹随着呼吸一鼓一鼓地,让看到的人的心跳扑通扑通地。

边塞风沙大,帐子里的蜡烛明明灭灭,帐中人却好似听不到大漠萧瑟的风吼声,两张俊脸皆恰到好处的红了,好似春风拂面。不知是勾引的人有意,还是看到的人算尽机关

“咳”,帐外将士的说话声堪堪拉回了林炡的理智,他掩唇咳嗽了一声,慌乱间目光落在了秦川两侧锁骨间的一根系着玉的红绳上,说了句“你那玉挺好看的”。

“哦,这个是我及冠时师父送我的平安符”,愣了愣,他又道:“是一对,师父说那一半等我大婚时再给我”。

“是吗?有机会真想好好拜会一下师父。”林炡一本正经道。

“你叫什么师父?那是我师父,还是说俗道士什么时候收了你这个太子当徒弟,嘿,我都不知道我竟又多了个小师弟,小林子,来,叫声师哥听听”,秦川冲林炡勾勾手指,一脸坏笑。

“去你的吧!”

“说正经的,林十二回来了,不仅带回了消息,还带了一个人过来”,林炡说。

秦川:“谁?”

林炡:“我之所以这么早来找你就是为了带你一起去听消息的,走,他们在我帐中等着。”

太子营帐

“什么!陈将军被人截走了?”

秦川惊怒不已,差点失手拍碎了桌子。

“是,秦小公子,吴月国开战前夕,城主府突遭贼人夜袭,因事发突然,来人武功又奇高,府中众人几乎都来不及反应,眨眼间贼人就带着父亲消失了”。说话的人叫陈忆泽,看着约莫二十来岁,长相极为乖巧,如果忽略一身枣红色战袍单看他那张娃娃脸的话,极难让人相信眼前这人就是北境宸旸军主将陈将军的儿子。

“这次我去打探消息时,途径茂城,撞见了焦头烂额的陈公子,待我禀明身份,细问之下,才知陈将军被截之事,本想赶紧回来禀告殿下,陈公子却拉住了我非要来见太子,我想太子殿下急需茂城军报,却没人比陈公子更熟悉了,于是便带了陈公子连夜赶回,不过幸好,陈将军失踪之事陈公子瞒得严实,茂城之中并未有大乱”,等在一旁复命的林十二补充道。

秦川与林炡对视一眼,不知茂城之中还有这样的内情。

“你之后可又寻到过陈将军的踪迹?”林炡问陈忆泽。

“父亲失踪后我本欲连夜带亲兵找人,却见书房中不知何时被人放了一封匿名信笺,示意我城外二十里处有三十万吴月大军来势汹汹,我不敢大意,派人细查之下果见敌军踪迹,敌军来的悄无声息,之前茂城军半点消息没得到,我只能加紧部署兵马,这才堪堪挡住了吴月军第二日的突袭,但有了吴月军在城外虎视眈眈,我却再腾不出人手寻人了”,陈忆泽用手捂住脸,这几日又劳心又劳力,他已筋疲力尽。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