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usu萱

风雪客 “秦川在东宫一住就是四年”

一.

景元二十一年,吴月国进犯南越边境,皇帝震怒,派自己最爱的儿子——太子林炡亲率二十万大军增援,太子临走前在百官面前立下军令状:不退吴月,誓不回朝。

七日后,大军来到一处边陲小城——武安城,此地离北境的茂城还有三日路程,大军连夜赶路需要修养,于是林炡令众人暂时在城外树林处安营扎寨。

夜晚,秦川换上一身夜行衣,趁着众人不注意,闪身进入林炡的营帐中。一刻钟后,二人从营帐出来,随后没入浓浓夜色。

武安城内一家客栈的门被敲响,发出闷闷的“咚咚”声。

“客官,如今边境大乱,盗匪猖獗,小店夜间不营业”。客栈门内传来一声嘟囔。

店小二从打开的一小条门缝中向外面望,见两个身姿挺拔身材精瘦的人,虽然二人皆面如冠玉,通身贵气,不像是打家劫舍的坏人,但他还是警惕得很。

“小离阳,门外的是熟人,无妨,快把人放进来吧”,女人妩媚的嗓音从二楼传下来,又带着刻意压低后的沙哑,听声音,大约已经三十多岁了。

秦川进门后,寻着声音的来源向上望去,只见客栈二楼雅间外的走廊里,一个粉红色衣裙的女人正倚在栏杆处,微眯着眼睛向下望着,言笑晏晏得,一双桃花眼倒是和当朝皇帝相似的很。

“这是我小姑姑,父皇同父同母的亲妹妹,益阳长公主”林炡凑近秦川的耳边说道。

少顷,女人从楼上走下来,和林炡看起来倒是极相熟,说:“我让你打听的你小姑父的事儿给我办得怎么样了?”

“我办事,小姑姑还不放心,稍后我便安排人送小姑姑您过去,只是,小姑姑得拿你手里的情报和桃花剑来换。”林炡也不客气地道。

“就知道你得从我这诓点什么东西走!”益阳长公主点了点林炡的头说。

“小离阳,去拿吧”。女人又回头对店小二吩咐道。

“哟,这就是皇嫂常在信中跟我提起的小秦川吧,哈哈,果然一表人才”,她不客气地也点了点秦川的头,调笑着说“林炡跟我要桃花剑就是送给你的吧(*^_^*)!”

“啊?”秦川摸不着头脑,他一来不明白为什么林炡的母亲——当朝皇后娘娘会在给闺蜜的信中常提起自己,二来也不明白怎么林炡向长公主要的桃花剑竟成了送给自己的。

于是他转头看向林炡,不过显然林炡并不想解答,只自顾自地泡了一壶上好的茶来喝。

“混账,你什么好茶没喝过,龙井而已用得着你喝得那么着迷?!”秦川心里腹诽道。

秦川这个人向来不跟人客气,极容易和别人混熟,尤其是女性……

于是他转头对益阳说到:“长公主姑姑,什么信呀?桃花剑又是怎么回事?不传世的宝剑,难道在您手里,能得长公主殿下的喜爱,可真是那把剑的荣幸!我看别叫桃花剑了,改名叫美人剑得了~~~///(^v^)\\\~~~”

一番话说得益阳长公主身心舒畅,哈哈大笑。

秦川本意是套套近乎,何况他又是个不拘礼的,于是直接也管长公主叫了句“姑姑”。

可益阳长公主明显会错了意,她笑了半天终于笑完了,回过神来说“唉呀,你这小子,真会说话,等等,可不能白让你叫了我这一声姑姑,我给你拿个见面礼去!”于是扭扭腰肢又上楼走了。

直到秦川和林炡二人回营地,秦川也没有机会问出个所以然来,只能一头雾水地拿着桃花剑被林炡拉着告辞了。

二.

十月初,天气渐渐转凉,林炡和秦川领着大军走在前面,秋风推着大雁向南飞去,滚着阵阵的思念给人带来清凉。

自秦川和林炡穿越至此已经整整十九年了。

两人对于穿越这件事倒也没什么特别的看法,秦川就像一头脱肛的野马,如果说以前还有名为“逃犯”这根绳束缚他的话,现在在这里,他天赋过人,又十分讨巧,周围的所有人都对他非常纵容,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终于能随心所欲地撒了欢地跑了。

林炡孑然一身了无牵挂,觉得当当太子也不错,考证小达人对此适应得很快,何况,林炡转了转头看着身旁的骏马上的另一个人的身影,心想:何况,还有意外的收获呢。

穿越这件事要从十九年前说起。

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夜晚,缅甸的秦川和云湞的林炡各自进入梦乡后,分别被一股相同的不知名的力量吸引,待两人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两岁的小婴儿。

起初两人并不知道在这个时空中还有对方的存在。

直到秦川十岁时随奉旨回京的大将军父亲述职,无意间从京都茶馆说书人的口中听到新立太子的名讳时,才意识到这个时空可能还有“同乡人”的存在。

至于为什么太子早已威名远扬,但秦川在回京前却并没有听说过太子的大名呢?原因无它,只因秦川把“穿越”过成了“重生”。虽然还带有之前的记忆,但环境已变,朋友不在,以前的一切已经全部被抹去,秦川觉得哪怕这次穿越是世界出现了bug,但有便宜不占是傻子,这一世,他只想好好地享受生活!

于是天高皇帝远的西境小秦川,招猫逗狗遛蛐蛐、坑爹亲娘逆哥哥,整日里除了可以“水上漂”又可以“草上飞”的轻功外,什么事也别想进他的小脑瓜,所以什么皇帝立后啦、东宫有主啦,虽然理应举国同庆,通报四境,但根本没人拿这事招惹小秦川,用小秦川的爹秦大将军对秦川哥哥秦大公子说的话:扔了吧,这个弟弟别要了!赶明让你娘再给你生个!

惨遭秦夫人一顿暴打。

飘逸风流的桃花公子秦川初听到“林炡”这个名字时倒是恍惚了一下,毕竟他上次听到这个名字还是刚认识步重华那会儿,这对于秦川来说已经是上辈子的事儿了。

相似的名字一下子让他作为缉毒警的那根敏感的神经再次活络了起来,于是他找机会和父亲一起进宫,正巧赶上中秋夜宴,在宫宴前,秦川借故“巧遇”了从皇后处出来的太子林炡。

“鲨鱼画师步重华,马里亚纳大海沟!”秦川状似不经意实则心机地在林炡面前念出这句话,之后也不多说,只吊着眼看对方的反应,从面上倒也看不出有什么期待或者盼望。

“严峫可没教过我这个暗号该怎么对。”林炡驱散了身边的太监,惊喜地对秦川笑着说。

在对于他们来说的那个上辈子的世界中,托严峫的光,林炡早就知道秦川的大名,不仅如此,在这个世界,朝六晚九天天挑灯夜读知天下所有大事的苦逼太子林炡也早就知道了驻边大将秦将军家秦小公子秦川的名号,只是那时候大将军一家已远在西境,轻易不回京,即使心中已有猜疑,但也得不到证实。

此次秦川回京,虽说有秦川自己好奇想跟来看看的因素,但也少不得林炡借着太子的身份在背后的推波助澜。

相比于秦川的客套,林炡找到秦川后的开心却是显而易见的。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严峫和步重华的影响留下的后遗症,林炡一发现秦川后就拽着不撒手,跟怕他又跑了似的。

宫宴过后,秦大将军重返西境,只不过回城路上却没有秦川的身影。对此秦大将军松了好大一口气,想当初来京城的路上,秦川跟个皮猴子一样,对沿途的各种事物好奇地很,偏偏他轻功还很好,这晃晃那逛逛,稍微疏忽一点儿他就又没影了。

秦川被留下是林炡的主意,太子对外只说功课繁杂、政事烦忧,缺个伴读,正巧自己与秦川一见如故,于是就把人留在了自己的东宫。

皇帝对此却十分忧心,他觉得自己的义兄秦大将军在外浴血,自己却把人家儿子留在京城,跟留个人质似的,太不厚道,对不起秦将军一家。为此他找太子谈过好几次,偏偏以往温润近人的太子对此事十分固执,再加上皇后从中调停,秦将军又表示了信任与谅解,于是最终便也同意了。

秦川在东宫一住就是四年。

直到西境传来消息,秦夫人喜得一女,秦川才借故看妹妹逃离了林炡的魔爪,回了西境。

如今,秋风中,两人不约而同地回想起了东宫的那段鸡飞狗跳的日子,秦川和林炡都露出了笑容,只不过秦川是对于自己“一大把年纪”还像小孩子一样干傻事的不好意思,林炡却是深深的怀念与宠溺。

三.

“明日我们到了茂城,势必会有一场恶战,你可想好了要怎么做?”秦川斜眯向林炡,身影施施然。

林炡贵为太子,他博古通今,刀枪剑戟、兵书剑阵一样也没学落下。秦川虽吊儿郎当不上进,但他长在西境,对战场耳濡目染,再加上前世的经验,对于排兵布阵自有一套自己的理解。这次他碰巧替秦将军送信回京,又碰巧赶上北境动乱,于是被皇上也顺便派了出来辅助太子平乱。

“嗯,今晚来我帐中,我与你细细商议”,林炡回答。

“凭什么总是我去找你?我不去,这次你来找我”,秦川整个人趴在白色的高头骏马上,晃晃悠悠地说。

“好,都行”,林炡默默地挑了一下眉毛。

夜晚,秦川帐中。

“你怎么来的这么早?”林炡来得时候秦川刚刚沐浴完毕。

秦川身上只穿了一套白色软袍,腰间一根系带松松垮垮,一双同色系的白靴子被他趿拉在脚上,没穿袜子,只从双足中露出的根根青筋便能窥见这人身材的刚劲有力,睡眠时穿的袍子本就宽松,偏偏这身衣服的主人还不好生走路,那人带着沐浴后的困劲,走路时腰身无意识地微微扭动,风拂过,掀起蚕丝软袍的下摆,让人不经意间看见软袍下又软又韧的小腹,只觉得小腹随着呼吸一鼓一鼓地,让看到的人的心跳扑通扑通地。

边塞风沙大,帐子里的蜡烛明明灭灭,帐中人却好似听不到大漠萧瑟的风吼声,两个俊脸皆恰似好处的红了,好似春风拂面。不知是勾引的人有意,还是看到的人算尽机关。

“咳”,帐外将士的说话声堪堪拉回了林炡的理智,他掩唇咳嗽了一声,慌乱间目光落在了秦川两侧锁骨间的一根系着玉的红绳上,说了句“你那玉挺好看的”。

“哦,这个是我及冠时师父送我的平安符”,愣了愣,他又道:“是一对,师父说那一半等我大婚时再给我”。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